百里无忧

蜜蜂稻米WIFI

[越苏隐凡]上错山头嫁对郎 1

一颗鸭梨🍐:

自从蜀山的前任掌门长眉飞升,贵为点苍峰长老的丁隐越发无法无天,闹得蜀山鸡飞狗跳,逮着人就要教人家血影神功,口头禅:“少年,入魔么?”


新任掌门周轻云年纪轻轻就急白了头发,跪在丁隐脚边:“长老你到底要怎样嘛!”


丁隐:“我闲啊,闲得慌啊。”


周轻云:“那我给您找点乐子?”


丁隐:“哼,天下还有我没玩过的乐子?”


“长老,双修么?”周轻云说着从袖子里掏出一叠画像,“这是各地送来的优质少年,长老您挑一个?”


丁隐摸摸下巴,双修是还没玩过,蜀山那帮弟子没一个成气候的,不如——


他的眼光定在一副画像上,里面的少年眉心一点红,着南方异族服饰,左侧书写资料:百里屠苏,乌蒙灵谷少主,身负焚寂煞气。


哦豁,焚寂煞气?丁隐来了精神,是个入魔的好苗子,“就他了!”


 


天墉大弟子陵越天纵英才,是下任掌门的不二之选。门派掌门和长老们对他的方方面面都非常满意,除了——


陵越不愿娶妻。


这让掌门涵素和师尊紫胤十分发愁,他注定是要修仙的,总一个人修啊修,多孤独啊!


涵素找到紫胤,“不如我们给陵越找个人双修吧。”


紫胤:“越儿万万不肯的吧。”


涵素:“这样,咱找一个来,表面上你收做徒弟,再说自己要闭关修炼,让做师兄的陵越教他,两人日日教,日日学,就日久生情了呢。”


“嗯,”紫胤思忖,“似乎不错,那得找个天赋不怎样的,不然陵越一教就会,那玩不下去了,掌门可有合适人选?”


涵素捻着他鞋带般一缕银发,“我想到一人,青云门的张小凡,上次我去青云,他师父田不易跟我念叨,说这小徒弟实在笨得教不下去,我瞧他模样倒很好,性子也温和,更烧得一手好菜。他若来了,我们就有口福了。”


紫胤点头微笑,“颇好颇好。”


 


屠苏正在琴川公干,收到母亲家书,告他被蜀山丁隐选中,即刻动身前往拜师。


这位丁隐鼎鼎大名,屠苏是知道的。旁人若有福分拜丁隐为师,不知有多开心。但是屠苏不开心,他身负焚寂煞气,极易走火入魔。丁隐修的血影神功本就是魔功,定会引他入魔。


屠苏不愿入魔,他想做一身正气的修仙侠士,踏遍万里河山,行侠仗义。


但是家母命令,不得不从。


少年有了愁滋味,买一瓶酒,坐在客栈院中,对月而饮。


 


张小凡正在琴川公干,收到师父飞讯,贺他被天墉城的紫胤真人选中做徒,让他立去昆仑。


张小凡的泪珠吧嗒吧嗒滴落,浸湿了信纸。


他知道会有这么一天,自己实在是太笨了,什么都学不会,师父被他气病好几回。


天墉的紫胤真人他是知道的,鼎鼎大名,怎么可能会看中我呢?一定是看在青云门的面子上,勉强收下自己这个包袱。


我若去了天墉,再把真人气病,可怎么办?


少年愁得要命,抱着刚做的绿豆糕走到客栈院中,望月而食。


 


俩个愁苦的少年,在琴川的月下相遇了。


月光总让人想说真心话。


他们一见如故,交换彼此的愁苦。


他们交换了酒和绿豆糕,看着对方与自己有三分相似的脸庞。


张小凡豁地睁大眼睛,“我有一个大胆的想法!”


屠苏与他心有灵犀,“我也是。”


张小凡:“我这么笨,血影神功肯定学不会,蜀山,我去!”


屠苏:“紫胤真人犹擅御剑,或许能教我抑制体内煞气,天墉,我去!”


2

评论

热度(293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